湖南:高职院校“抱团”探索创客式人才培养"/> 湖南:高职院校“抱团”探索创客式人才培养-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湖南:高职院校“抱团”探索创客式人才培养

2018-01-16 15:37:59 来源: 作者:

湖南:高职院校“抱团”探索创客式人才培养

科技日报长沙1月16日电(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王相斌 马国平)“高职双创工作总体处于起步阶段。各个院校单打独斗,不如抱团取暖,共同探索创客式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16日,湖南省高职创客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湖南机电技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李玉民说。

这是湖南省高职院校首次为双创主题量身打造的“抱团组合”。委员会成立后,主要致力于探索职业院校中创客式人才培养模式的建立,职院创客文化培育,创新型技能人才培养。同时,推动具湖南高职特色的创客教育研究、科普宣传、师生人才联盟、教育服务平台搭建等。

作为委员会高职院校主持单位的湖南机电技术职业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已形成了初具规模和系统的培育模式。学校启动了1000万专项经费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率先提出并探索了创客式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国首创基于制作中学习的“四步教学法”;打造了全省高职院校最大的智能制造创客空间,与长沙县人民政府合办大学生创业大厦,着力培育“创客式”学生,也重视培养“创客式”教师。截至目前,学校创客平台已成功孵化企业28个,扶持学生创新项目1000余个,支持师生发开专利461个,完成各类科研项目89个。李玉民称,今年,学校还将启动建设全省高校最大,建筑面积达14000平米的大学生创业园。为进一步做好师生团队项目的转化,学校还拟投资500万元,成立专业的创客制造企业孵化器公司。通过各种率先尝试,当好“抱团组合”的领头羊。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朱彤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