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费城抛来希望加强创新合作的橄榄枝

2018-01-18 17:38:00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刘晓军

美国费城抛来希望加强创新合作的橄榄枝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刘晓军)以费城为代表的美国在医疗健康的创新和产业化走在世界前列,深圳作为中国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先锋城市,十分重视原创科技特别是在医疗健康科技的创新发展。1月16日,2018深圳-费城医疗健康投资与战略洽谈会在深圳召开,美国费城向中国深圳抛来希望加强投资合作的橄榄枝。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长、费城市市长、议长和议员们分别发来贺信和贺函,表达了美方期待中美医疗健康合作能够有实质性飞跃的强烈愿望,邀请中国政府机构和企业界到费城进行商务考察和投资。

据悉,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参会单位上百家,有政府部门和经济开发区的领导,千亿市值的知名企业和著名机构的代表参会并发表演讲。会议邀请到了世界第一个CAR-T药物技术的核心代表,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CAR-T细胞治疗领域的专家许中伟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介绍了免疫细胞治疗的现状和许教授团队开发的异体CAR-T“北京方案”的新进展。会议承办方赛福地董事长李伟博士表示,中国医药产业发展,可以走自主创新之路,也可以走引进吸收、合作共赢的捷径。具有广泛国际资源的赛富地,将积极促进中国企业在市场、资本、人才方面与美国及欧洲等国家进行对接,打通合作共赢的最后一公里。

费城是美国建国后第一个首都,全美第五大城市,人才、教育和科研及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完善的医疗体系,使全球80%的医药产业在费城地区设点,知名跨国公司云集。作为科技创新的智慧之城,费城拥有超过5000家科技公司、30多个企业孵化中心,是科技投资的首选之城,其高资本回报率超越纽约、波士顿和奥斯丁;作为美国生命科学的领航城市,费城拥有198家医院、4个国家级癌症研究中心,美国国家卫生院(NIH)每年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费城的医疗创新;大费城地区每年在健康领域的研发消费逾百亿美元,总产值近250亿美元。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朱彤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