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搭建“大舞台”展示全球人工智能前沿技术"/> 苏州工业园区搭建“大舞台”展示全球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苏州工业园区搭建“大舞台”展示全球人工智能前沿技术

2018-01-19 15:36:5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晔

科技日报苏州1月19日电(记者张晔)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全球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和应用在这里都能现场体验。记者19日获悉,“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于5月10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本届智博会主题为“智能体验·智慧生活”,并将邀请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鲁斯博士、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院长王永东博士、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博士等业界大咖共同参与。

截至目前,有参展意向的企业已达200余家,将设置: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等十二个板块,计划开放国际博览中心B1、C1两馆,共设展位126个,合计展位面积8373平米,展览面积约20000平米。展会期间还将安排“全球人工智能产品2018年度大奖”颁奖仪式、“2018中国人工智能创新50强榜单”发布及颁奖典礼、大会主旨演讲和《2018中国人工智能白皮书》发布等环节。

作为国际化的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致力于打造全球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发布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以此促进全球人工智能资源互联互通,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化发展,提升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当前,人工智能作为具有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革新性技术,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日益引发全球关注,国内外企业和资本纷纷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链。经过十多年来的努力,苏州工业园区大力发展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支撑的人工智能产业,并积累了坚实的产业基础。截止目前,园区该产业相关专利604件,占苏州市(1665件)的36%,上市企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2家,广泛涉及工业、通信、信息技术、交通、教育、医疗、金融和生活消费等领域。依托这些基础,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园区拥有人工智能相关企业412家(其中,直接从事人机交互、深度学习、机器人等高端人工智能核心企业共计158家),已形成产值约350亿、估值上千亿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朱彤
上海发布十大重点产业链细分赛道投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