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将确保完成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

2018-01-22 15:06:38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盛利

科技日报成都1月22日电(记者盛利)四川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日前召开。全力攻坚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改革清单;推动军民融合科技协同创新;深化科研院所分类改革、职务科技成果产权制度改革,确保完成国家部署的3年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将是今年四川科技工作的首要任务。

自全面创新改革列为引领四川未来发展的“一号工程”以来,30项目重点改革任务和9张改革清单的推进实施,为四川创新驱动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去年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实现1.8万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首次达到30%。目前,全省15项目重点改革任务已经完成;仅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创新平台、高新区建设等4张清单,已分别完成79%、63%、92%和78%;在全国复制推广的首批13条全面创新改革经验中,四川贡献8条,位居全国首位。

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说,今年四川科技战线在确保完成实验任务的同时,将深化拓展改革思路和举措,全力攻坚9张清单全面落地实施,重点推进30项先试先行改革举措;建立“部省军”共同参与的科技军民融合协调推进机制,开展军民联合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推进国家军民科技协同创新试点平台建设;健全和实施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激励机制,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推进科技奖励制度、科技成果评价制度、技术转移体系改革等。力争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例达到1.85%以上,技术合同交易额实现450亿元,高新技术总产值突破1.95万亿元,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6%。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