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将可享受到香港一流无创产前检测技术

2018-01-23 12:49:37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金域医学牵手“NIPT之父”卢煜明

内地将可享受到香港一流无创产前检测技术

科技日报广州1月23日电(记者 叶青 通讯员 张金菊)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交流转化出新果。1月23日,金域医学宣布与“NIPT之父”——香港中文大学卢煜明教授团队在高端无创产前检测(NIPT)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并拟认购卢煜明团队成立的DRA COMPANY LIMITED(简称“DRA公司”)50%的股权。今后双方将结合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提升高端无创产前检测领域科技水平,共同服务内地民生市场。

被称为“NIPT之父”的卢煜明,开创了革命性的无创产前检测技术,并带领团队率先利用第二代基因测序测量孕妇血浆中胎儿DNA内染色体的相对浓度,从而作出唐氏综合症检测。这个革命性的方法为毎年全球数百万名孕妇提供了无创产前诊断,已运用在90多个国家。仅在中国, 单是2017年,“无创性产前诊断技术”已经被多达400万名孕妇所采用。

为提升东南亚地区的分子医学服务水平,减少产前检测的风险和増加其可应用性,DRA公司拟利用卢煜明团队在无创产前胎儿遗传病基因检测领域的专利以及技术积累,研发、生产、销售基于无创的胎儿基因及基因组病的体外诊断产品,同时为临床提供检验服务。其市场范围计划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东南亚区域。

金域医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表示,此次合作,将与金域医学的检测诊断技术平台形成良好的协同和互补效应,有助于公司更好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临床和疾病为导向”的战略理念,为广大医生和患者提供更为先进准确的检测手段。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朱彤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