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送温暖""三金”送到劳模先进特困家

2018-01-24 12:28:4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常州 "送温暖""三金”送到劳模先进特困家

科技日报常州1月24日电(吴文龙 记者过国忠)春节来临,如何确保困难劳模、大病职工、特困职工家庭能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佳节?在江苏常州,这些特困家庭都分别收到了春节慰问金、互助保障金和困难救助金,以及慰问品、暖心年货礼包等。今年86岁的全国科技先进工作者陈理璧对科技日报记者说,“各级党和政府始终没有忘记我们,有难想方设法帮我们来解,让我们既有了改革创新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更是有了安全感。”

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说,“过去一年,我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困难职工、困难群众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把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千家万户。”

党的十九大对脱贫攻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去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增创发展新优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困难职工、困难群众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把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真正送到了千家万户。尤其在帮扶工作上,突出精准、突出实效,做到政策精准、对象精准、举措精准,采取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确保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说,“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目前,常州还有不少困难群众,特别是还有相当一部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其中,仅困难劳模家庭有292户。这些特殊家庭,需要靠全社会共同努力,帮他们走出困境、走向小康。”

据了解,今年,常州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着眼职工新需求,提升帮扶服务精准度,充实服务内容,拓展帮扶方式,筹集超过6000万元的送温暖帮扶资金,对重点人群实施帮扶救助,开展“温暖多一度·圆梦微心愿”活动,做到对症下药,进一步实施精准帮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将加大农民工创业扶持力度,通过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小额贷款等方式,促进农民工由“就业一人、增收一户”的加法模式向“创业一人、带动一拨”的乘法模式转变。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朱彤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