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个科学年 春节假日广东科学中心日均游客超万

2018-02-23 10:14:4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吴晶平
科学年,

科技日报广州2月23日电(记者 叶青  通讯员 吴晶平)新春佳节,人们不再满足于普通的物质享受,许多家庭选择去科技馆,度过一个富有科学知识含量的假期。记者从广东科学中心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开馆5天,场馆日均游客1.32万人次,年初三至年初五,连续三天启动客流高峰蓝色等级应急预案,不断增派现场服务人员,加强安全监控和巡查,以确保观众安全有序参观。

科学展项吸引着观众

“数学魔力”展、 VR虚拟体验馆……众多寓教于乐的项目让观众大呼过瘾。由于参与人数太多,在VR虚拟体验馆,观众须按场次分批体验,上一场还没结束,下一次场的队伍早已排满。64岁的孙爷爷陪同13岁的孙子来体验,边看边赞叹道:“很羡慕新时代的孩子,有这么多先进的场所设施和有趣的工具手段帮助学习,科学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数学魔力”展成为学生们的学习乐园

广东科学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们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日益提高,科普旅游成为人们休闲学习的热选。该中心近年来大力推进展项更新改造,实现70%的展品改头换面,同时引进国内外优质科普特展,提升展馆服务质量,客流量也逐年增长。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深圳:超充站数量超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