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高校教师成果转化首次“敲钟”

2018-04-05 12:01:51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李丽云

黑龙江高校教师成果转化首次“敲钟”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通讯员张笑雷 董捷 记者李丽云)记者从黑龙江大学获悉,4月2日,由黑龙江大学朱勇教授创办的黑龙江中联慧通智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在京举行敲钟仪式。这是黑龙江省实施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中脱颖而出的突破性成果,为黑龙江高校教师成果转化科技创业登陆资本市场首例。

仪式上,黑龙江大学校党委书记刘德权代表学校师生向中联慧通成功挂牌表示祝贺。他说,这是黑龙江大学科技创新创业的突破性成果,是学校办学事业发展的一件大喜事。近年来,黑龙江大学广泛开展校政校企合作,支持和鼓励广大教师创新创业,推动了新材料、生物等领域科技成果产业化资本化,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应有贡献。此次中联慧通登陆资本市场,又为黑龙江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黑龙江大学将在多方面给予朱勇教授和中联慧通大力支持,祝愿中联慧通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再创新辉煌。

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朱勇教授是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物联网系主任,兼任黑龙江省物联网感知层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主任,在承担科研和教学的同时,带领中联慧通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成果转化、科技创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第一人。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桂楷东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