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举办"/>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举办-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8-04-16 18:11:2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建高 李兵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李兵)近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物院”)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在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中物院下属的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和计算机应用研究所10余位技术专家、青岛市科学仪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以及青岛市相关企业等50余人参加本次对接会。

对接会上,中物院详推介了包括尖端光电测试仪器与核心器件、先进超精密制造、光学检测、交互式电子技术手册制作系统等20余项高精尖的科技成果,并现场与意向企业就激光清洗技术等方面达成了6项初步合作意向。

中物院科技成果对接会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军民融合要求,将中物院一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能够带动传统产业升级的重大科技成果与青岛市企业进行对接,帮助更多技术成果在青岛实现落地转移转化。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将作为中物院在青岛市的对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机构,继续为青岛市企业与中物院等高科技研究院所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平台,为青岛市引进更多优秀的项目和资源,带动企业创新发展,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创建于1958年,是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集理论、实验、设计、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院。该院拥有12个研究所,100余个科研室和30多个生产车间及3万多台(套)各类先进设备仪器。主要从事力学与凝聚态物理、核物理、等离子体与激光技术、工程与材料科学、电子学与光电子学、化学与化工和计算机与计算数学等科学领域的研究及应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