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实施乡村振兴科技行动

2018-04-16 18:27:4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郑州4月16日电(记者乔地)今年河南将新建40个省级以上星创天地,10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选派1000名省级科技特派员,实施30项以上县市创新引导计划,重点建设10个左右科技示范村……河南省科技厅长马刚在今天召开的该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表示,要以此实施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计划。

马刚说,要加强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监督考核力度,把着力点放在促进先进适用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上,把科技特派员在产业发展中的带动作用落到实处。加强对星创天地的绩效评价,新建40个左右省级以上星创天地等创新创业平台,为科技特派员、大学生、返乡农民工、乡土人才等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推动技术、管理、信息、资本等现代要素向乡村流动,为特色产业发展、经济结构调整提供有力支撑。积极争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建10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围绕“主要经济作物、绿色宜居村镇”等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和河南省生物育种、土壤修复、智能农机、高效种养业转型升级等农业农村发展重大瓶颈问题加强总体部署,拓展实施一批重大研发项目。

今年还将选派1000名省级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加强职业农民培训,打造一批农业科技型企业家。实施30项以上县市创新引导计划,重点建设10个左右科技示范村。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