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岱家山新时代知识产权学堂开讲了

2018-04-19 18:01:4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志伟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刘志伟 通讯员邓根福)4月18日,在2018年湖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武汉岱家山新时代知识产权学堂正式开讲了。第一讲由我国著名的知识产权专家吴汉东教授作了题为“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与知识产权”专题报告。

吴汉东教授从中国的知识产权应由本土走向国际,先“走出去”,再“走上去”,最终站在国际知识产权强国的前列;从“三步走”目标和“三个转变”路径两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战略目标及实现路径;结合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微笑曲线,介绍了专利技术及知名品牌的重要作用;从全球化竞争战略、产业化发展战略、一体化经营战略三个角度解读了中国制造的知识产权战略。

据了解,该学堂由武汉岱家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共同创办,面向岱家山知识产权小镇的创业企业。“新时代知识产权学堂”将围绕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国际知识产权知识、知识产权创设知识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知识等五个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培训。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述武说,知识产权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育中小科技型企业、振兴区域经济和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等方面已经成为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他对岱家山知识产权小镇多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岱家山知识产权小镇开办新时代知识产权学堂的创新做法高度赞扬。

据悉,4月20-26日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岱家山知识产权小镇还将举办现在开庭、商业秘密保护培训、创客空间造物学堂等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海南:气象航天牵手  享科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