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名西藏科技管理干部浙江培训 

2018-04-19 18:06:5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江耘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杭州4月19日电(记者 江耘)“设计和规划很超前,双创工作具有代表性,受益匪浅!”19日,在实地现场看到杭州未来科技城和青山湖科技城的建设和发展后,西藏拉萨市科技局局长黄向敏感到很是受用。

黄向敏作为2018年“科技兴藏人才培养工程”西藏科技管理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之一,与其他60位学员一起在浙江杭州接受培训。

据承办培训活动的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班内容很丰富,科技部政策法规和监督司、创新发展司等8个司的相关领导会现场进行专题讲座,不仅宣贯科技部的各项政策,还就“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国家农业科技园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

另外,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中国科学院、浙江省科技厅以及人工智能专家等也分别就科技创新工作的相关领域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

除了在会议室内的集中学习,此次培训班还安排了多场现场课,如赴“红船精神”发源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杭州未来科技城、“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等地进行实地学习。

黄向敏表示,培训一方面能够近距离聆听科技部的最新政策解读,另一方面也是能够与承办方科技系统进行深入交流学习,机会非常难得。

因此,当一得知要举行培训班时,黄向敏就及时报名。“拉萨科技工作需要学习的很多,与其他地区交流的机会很难得。”黄向敏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到杭州来学习,上一次还是5年前,也是通过培训班的形式过来的。

本次培训班从13日开始持续到4月27日结束,为期15天。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