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家山在全国率先设立“质量服务工作站” 

2018-04-19 19:44:5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志伟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刘志伟 通讯员邓江孛)“不购买假冒伪劣零部件和配套件、不制造和销售伪劣假冒产品、不让有质量瑕疵的产品流出企业、主动公开声明企业产品质量标准。”近日, 以“质量服务零距离,产品质量零缺陷”为主题的2018年武汉岱家山科技城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年启动,该园区200多家小微企业共签质量公约,以“诚信经营”培育整个园区质量文化。

启动仪式上,岱家山科技城企业代表集体诵读了2018版《岱家山科技城质量公约》、《岱家山科技城诚信经营公约》。通过“公约”的发布,园区号召企业主动承诺不购买假冒伪劣零部件和配套件、不制造和销售伪劣假冒产品、不让有质量瑕疵的产品流出企业、主动公开声明企业产品质量标准。

园区还将实行清除“购、销、造”伪劣假冒产品企业制度,引导企业强化质量管理,遵守法律法规,履行质量主体责任,践行质量提升行动,开展技术创新,弘扬工匠精神,争创优质企业,实施品牌战略。

为提高小微企业管理者“质量领导力”,该园区专门开设“新时代岱家山科技城质量管理学堂”,开展小微企业管理者提高“质量领导力”培训和“小微企业质量管理”系列培训,让企业不出园区就能了解掌握质量管理相关知识,节省企业的成本与时间。

岱家山科技城还在创客园区中率先设立“质量服务工作站”,并与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武汉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武汉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所签订了服务协议,为小微企中开展“一站式”质量技术基础服务。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