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海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2018-04-20 16:52:0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蕴

科技日报西宁4月20日电(记者张蕴)既有知识产权专家授课、又有政策宣讲进高校;既有专利权质押融资服务进企业、又有维权培训班……在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2018年青海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正式启动。4月20日至26日间,20余场次形式多样、含金量十足的宣传活动将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由青海省科技厅、青海省知识产权局等单位联合开展。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淳表示,活动将充分展现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进展、新风貌、新经验、新成效。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相关负责人朱桂英介绍,宣传周期间,青海省科技厅、青海省知识产权局、青海省工商局等相关单位将举办专题报告、座谈会、培训班,为青海企业树立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核心竞争力的新理念,鼓励相关单位积极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和能力,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维权等培训。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单位将深入高校和基层,为大学生创业团队、青海省各孵化器和大学生初创企业等参赛对象提供知识产权获取方式相关培训。同时,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意识,相关单位将联合举办“知识产权进高校”活动、组织公众参加“中国公众知识产权有奖竞赛活动”,并对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青海获奖项目和首届青海省专利奖获奖项目集中展示。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