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跑道上的变电站服务33年退役前的最后一刻

2018-05-16 16:23:59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瞿剑

与西二跑道重合的南各庄变电站。


站内一号主变起吊


中国科技网5月16日电(记者瞿剑)35千伏南各庄变电站,位置与北京新机场规划的西二跑道重合,计划于本月完成拆除。

始建于1985年的该变电站,不仅曾是周边电力负荷(包括照明、灌溉、经商等)的主要供电来源,更在2016年2月、9月先后为新机场建设提供了两路临时电源,可谓“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国网北京大兴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赵晶晶介绍,其拆除工程自本月4日开工以来,已完成站内26套通信及附属设备,以及电容器、断路器等的拆除;16日,站内主变压器拆除后吊运,宣告该变电站正式退役。

而规划和建设中的新机场配套电网,将实现新机场内部空管区、航站楼等重要负荷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重要用户供电实现“零闪动”,达到国际领衔水平。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韩凤鸣
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