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融资近亿元

2018-05-17 17:11:3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柯怀鸿 谢开飞

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融资近亿元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福州5月17日电(柯怀鸿 记者 谢开飞)17日,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论坛、“华为杯”第八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二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福州软件园举行。记者从仪式上获悉,该赛事举办十一年以来,在大赛平台上共有23个项目,获得来自洪泰基金、英诺北京资本、泽厚资本、富士康等企业或投资机构的融资9000万元,成为两岸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产业服务平台。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省经信委、省科技厅、团省委等主办,依托华为等骨干企业平台,重点围绕数字经济、大数据、跨境电商、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产业热点方向设题,旨在进一步引导及推动产业发展,构建良性发展的互联共济生态圈。赛事由入围赛、赴台选拔赛、决赛三大部分组成:于9月下旬截止报名后开启入围赛,10月28日举办大赛决赛,通过赴台选拔赛的选手可在11月3日赴台参赛。

大赛立足福建,链接全国,以进一步打造人才合作和引进平台为目标,拟走进哈尔滨、西安、武汉、成都等地,以企业为主体,设置面向省外高校的比赛专题组,并以大赛为纽带,发挥大赛多年汇聚的产学研资源和互动机制,推动福建省企业与省外高校开展人才交流、搭建产学研用合作桥梁,吸引更多人才来闽就业,促进信息产业发展。截止目前,依托软件园区,联合骨干企业、众创空间对参赛项目进行辅导和对接,累计参赛项目11672个(部),获奖项目656个(部),入孵项目超100个(部)。乐圈影业、八分量、大娱号、施可瑞等多家参赛企业年产值超千万。

同期举办的五凤论见论坛,汇聚国内区块链产业联盟、行业专家、科技精英及行业领军企业领袖代表200余人,共同围绕“区块链设计应用和可信社会构架”主题,分享区块链前沿热点话题、展开广泛而精彩的研讨交流。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