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常州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成立"/> 中科院常州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成立-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中科院常州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成立

2018-05-17 17:23:4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陈丽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常州5月17日电(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陈丽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常州智能机器人研究所,17日在江苏常州高新区成立。

据了解,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常州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是由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常州爱尔威人工智能孵化器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一家科研机构。今后,将依托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全国领先地位,常智所将以跨界融合、需求主导、动态变化、高速成长为指导方向,深入大数据、超算中心、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建设,关注传统行业的人工智能需求,以远程医疗机器人为核心产品助力传统产业体系的变革,努力从现有领域中衍生叠加出新环节、新模式、新技术,从而创造出新业态。同时,将实现促成长三角地区内新经济体系的建立,引领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式发展的终极目标。

据介绍,去年5月常州高新区爱尔威人工智能孵化器正式成立。经过一年的努力,如今园区内已经有江苏中启翔宇航空科技、常州大果智能科技、江苏紫牛健康科技等22家企业入驻,已产生的知识产权,专利、软件著作权等近40余项。特别是随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常州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成立,爱尔威人工智能孵化器也正式成为常州高新区爱尔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中心将立足原有探索区域创新创业服务新思路,服务体系建设新模式的经验基础,充分发挥以常智所为代表的高端人工智能研发机构的带头作用,深入云计算、大数据采集与挖掘、超级运算中心、深度学习算法训练等人工智能产业领域。围绕智能机器人基础前沿技术,以新一代机器人关键共性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产品为传统行业产业化升级,建成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主要标志的产业集群的目标而赋能。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深圳:超充站数量超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