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首条高压大口径供气管道本月底上岗

2018-05-17 17:27:57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刘敬元

雄安新区首条高压大口径供气管道本月底上岗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郝晓明 通讯员 刘敬元)记者从鞍钢公司获悉,由鞍钢公司制造的管线钢将铺设在我国“十三五”大型能源项目鄂安沧输气管道工程,这是雄安新区首条高压大口径供气管道,也是鞍钢公司为雄安新区留下的首个“鞍钢制造”。据悉,鞍钢首批中标此项工程的万余吨钢材,将于本月底前抵达现场进行铺设。

管线钢是鞍钢集团的战略品牌产品,在西气东输、川气东送、中俄原油管道、沿海LNG管线等国家重点工程以及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重点项目中做出重要贡献,其安全性和稳定性得到广泛认可。此次供货的X70级高级别管线钢是鞍钢在原有产品基础上的升级版,它对产品的成分、钢质纯净度以及性能有更高要求。

为了满足该项工程的需要,鞍钢管线钢团队在产品生产过程中,从技术研发到加工生产再到质量检验均严格把关,对相关指标不断优化,以真正体现出“鞍钢制造”的优势。据介绍,鞍钢在满足用户需要的同时,开展了多项科技创新攻关,不断优化成分和改进生产工艺,以降低吨钢成本。在2018年中石化原材料供应商评级中,鞍钢被评为最高级别的A级供应商,其管线钢也被评为A类品种

鄂安沧输气管道工程是我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西起陕西神木,东至河北沧州,北达雄安新区,穿越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河南5省区,全长约2293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300亿立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推进我国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和治理京津冀大气污染、保障天然气供应的重要措施。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