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开赛

2018-05-22 17:17:1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晔
制造业,镇江高新区杯,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张晔)5月19日,2018“镇江高新区杯”先进制造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举行分站赛。12个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等领域的项目从23多个现场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将参与决赛角逐。

大赛瞄准集成电路、半导体、新材料、船舶与海工配套、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现代物流等重点领域,借助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新材料产业科技服务中心的平台服务功能和相应产业投资基金的杠杆作用,通过“项目征集、辅导优化、路演竞赛、创投对接、宣传推介”等一体化服务,把高层次人才资源集聚到镇江高新区,推动当地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

19日下午,大赛评审专家对23个参赛项目进行技术先进性及产业化可行性的路演评判。“精准放射治疗计划设计云服务”“DD翻译官”“LYSO闪烁晶体及高能射线探测器生产”“智能工厂云服务平台”“原子力显微镜探针”“新型墨喷打印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金芯科技”“氧化钒正极材料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电动汽车智能无线充电系统”“基于微电流技术的纳米功能材料与器件的研发与产业化”“仿生黏附材料的制备技术及功能化应用”“锍糖型a-葡萄糖苷酶抑制剂类抗糖尿病新药研发”等12个项目晋级。6月上旬,大赛决赛将在镇江高新区举办,届时这12个优秀项目将与5月24日深圳分站赛晋级的项目进行最终比拼。

大赛由镇江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支持,镇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镇江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镇江市科学技术局、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世收说,江苏省产研院一直致力于探索成果转化之路,建院至今已经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如何为这些项目筛选合适的落地土壤,是技术转移非常重要的环节。镇江高新区拥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可以很好地与江苏省产研院的工作产生协同效应。

镇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严竹波说,镇江高新区启动实施了“团山英才”计划,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计划到2020年引进100名拥有核心技术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镇江高新区将给予大赛获奖团队创业人才最高100万元、创新人才最高60万的资金支持,同时“团山英才”计划的政策可以与省“双创”计划、镇江市“金山英才”计划政策叠加享受。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马维维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