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强化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扎实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2018-05-24 09:37:4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史俊斌)2017年度陕西科技奖励大会5月22日在西安召开,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出席本次大会并特别强调: 强化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扎实推进创新型省份。

刘国中指出,陕西将把创新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充分挖掘好、利用好、滋养好科技资源等创新潜力,强化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扎实推进创新型省份、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西安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西咸新区和杨凌双创示范基地等国家创新试点示范建设,全面提高创新供给能力,努力走在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的前列。

刘国中强调,要强化原始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化军民、省部、央地融合,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发展动能转化。创新地方与国家部委在陕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模式,大力推广“一院一所”创新模式,加快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中科院西安科学园等平台建设步伐,要继续推动央企进陕,深化央企与地方企业战略合作。深化“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建设,建设国家技术转移西北中心,打造集成果发布、需求征集、众包众筹、成果交易于一体的应用平台。促进高新区联动发展,实施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推动资源匮乏地区和贫困地区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积极建设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依托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体系,加大减免税费、融资担保、离岗创业等政策落实力度,打通资金需求、市场信息、政策扶持、技术支撑、公共服务等环节的瓶颈制约。建立科技与创业投资相结合,科技与银行信贷相结合的科技投入机制,着力解决科技人员、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不畅、风险资本供应不足的问题。布局建设一批高水平的众创示范空间、孵化平台,创新推广“开放需求众包、创新创业大赛、种子天使众筹”等双创助推模式,努力培育形成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马维维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