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培训到基层让高职学生明明白白创新创业

2018-05-25 20:23:1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冉孟

科技日报哈尔滨525日电(记者李丽云实习生冉孟)“三天的培训让我们了解了创业环境及政府鼓励创业的扶持政策,学习了创业管理方法和创业成功者的经验,通过学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我们提高了市场竞争意识、市场分析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创业方向,坚定了创新创业的信心和信念!”524日,学员刘兆鹏代表240名学员,在“中国科学院黑龙江省应用技术型人才创新创业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分享了学习感言。

522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黑龙江省院士工作办公室、齐齐哈尔市科技局联合在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举办了这个“应用技术型人才创新创业培训班”。来自黑龙江省各地市科技局、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齐齐哈尔交通职业学院、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齐齐哈尔技师学院的24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该培训班旨在响应“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等一系列号召,积极推动黑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培训中,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李帆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创新与创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卢涛教授分别为学员们就《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当代市场营销的机遇与转型》和《创业管理》两方面内容进行了授课,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属企业的企业家们也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韩凤鸣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