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沟通未来 用文化提升品位

2018-05-25 20:32:36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周维海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杭州5月25日电(记者周维海)5月26-27日,由中国科协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改革开放创新引领”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将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5月25日,为迎接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的召开,以“用科技沟通未来,用文化提升品位”的2018年小营巷社区街道的钱学森科技文化节提前举办。此次活动主要包括“科普中国”落地应用暨科普知识竞赛、“科学+”活动——航天科普分享会、消防角消防科普互动体验、“垃圾分类”科普体验亲子活动、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领袖和科学家钢笔肖像画展等。

自2011年(钱学森诞生100周年)以来,小营街道和小营巷社区充分利用钱学森故居的独特资源,通过钱学森科技文化节、钱学森科普周等形式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

小营巷社区隶属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占地面积0.3平方公里,现有居民住户3661户,社区人文荟萃,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科普教育资源,是新中国两代领导人到过的地方和浙江省第一个党小组诞生地,也是“中国航天之父”、中国科协前主席钱学森故居所在地,2017年景区被授予“杭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全国首批科普示范社区,小营巷社区一直利用辖区得天独厚的科普资源,围绕航空航天、医疗健康、爱国卫生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普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韩凤鸣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