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成立清研理工科技园 校企协作培育智能制造企业

2018-05-26 16:43:32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雍黎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重庆5月26日电(记者 雍黎)5月26日,作为西洽会的重点活动之一,中国(重庆)汽车、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暨清研理工科技园发布会举行。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与重庆理工大学合作成立的清研理工科技园预计未来园区将汇集200家以上专业企业,涵盖产业链上下游,预计10年内有望创造产值超过千亿元,培育至少10家主板,30家新三板上市公司。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清华汽车产业创新联盟、重庆汽车工程学会主办,重庆理工大学、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协办,重庆清研理工创新中心承办。此次高峰论坛以“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未来发展趋势”与“校企合作的协同创新模式”为主题,现场,重庆理工大学石晓辉校长、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成波院长、清研资本王邵明董事长等来自产、学、研等三方面机构或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纷纷围绕主题发表各自观点。

据介绍,由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与重庆理工大学顶级行业资源注入构成的清研理工科技园位于重庆高新技术开发区含谷高端装备制造园。这个园区将围绕智能设备、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方向,打造完善的创新型科技产业园生态。园区每年将为入驻企业提供4次以上的技术研发支持、清研资本专业的投融资服务等,助推入驻企业越来越强。

发布会上,苏州凌创电子有限公司、直驱机械臂项目等7家企业及项目与清研理工科技园完成签约。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范琪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