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行业研究院补齐短板力促双创

2018-05-26 17:43:24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实习生冉孟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哈尔滨526日电(记者李丽云实习生冉孟)“新兴产业行业研究院的成立补齐了哈尔滨创业投资领域在证券市场行业研究方面的短板,将为政府、创投机构和本地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智库支持和服务保障。”526日,哈尔滨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翰卿在哈尔滨创业投资协会新兴产业行业研究院成立暨哈报虚拟孵化器双创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上致辞说。

康翰卿寄语该研究院要做好政府的“智囊团”,为政府部门在产业规划、资源配置方面提供专业的可行性研究;做好创投行业的“参谋部”,为全市创投企业提供专业的投资咨询;做好企业的“策划师”,为哈尔滨市相关行业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产业咨询和资本对接服务,助力哈市企业提档升级、加速发展。

据悉,新兴产业行业研究院是由哈尔滨创业投资协会与天风证券、北京紫峰投资、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成立的行业研究机构,旨在为政府部门、创投机构、行业企业等在产业规划、投资决策、资源对接、产业咨询等方面提供专业化的研究服务。

 

哈报虚拟孵化器双创平台是由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与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打造的黑龙江省首家新一代升级版孵化器双创平台,其线上入口为“蛋壳网”,线下入口为哈尔滨日报“蛋壳双创周刊”。该平台可为企业、公共机构和个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高效益的服务和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对初创企业进行产业链孵化与品牌孵化。

哈尔滨镜界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当日揭牌,同时成为首个入驻哈报虚拟孵化器双创平台的创业项目。该公司用户量突破35万人,签约摄影师2000余人,累计实现效益200万元,已成为黑龙江省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字互联网影像产业链020互动服务平台。

当天还举行了“智造时代—哈尔滨先进制造业高峰论坛”。围绕哈尔滨先进制造业研究课题,罗克韦尔工业互联网信息化资深工程师彭凯、天拓四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明楷、天风证券策略海外高级分析师先后作主旨演讲。来自哈尔滨市科技局、市金融办、南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创业者代表300余人出席论坛。

哈报虚拟孵化器双创平台还向全省创业者派发6000个总价值300万元的创业红包。创业者只需在蛋壳网注册后,即可凭红包信息享受优惠创业服务。6000创业红包三小时内被一抢而光。抢到创业红包的哈工大毕业生80后谢锋说:“打破蛋壳,创出世界,这是每一个拥有在孵项目创业者的梦想,哈尔滨越来越好的双创环境给我们提供了圆梦之所。”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范琪
江西赣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