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学生不分大小,共享建造乐趣

2018-05-26 17:46:0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实习生王珂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重庆5月26日电(记者雍黎  实习生王珂)吸管搭建的小小游乐场,竹子搭建的清雅小屋,PVC管搭建的未来城市……5月26日,在第六届重庆大学建造季的比赛现场,来自重庆大学、巴蜀中学、南开小学等的中、小、学生们,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搭建出一栋栋设计感十足的特色小建筑。

 

据了解,此次的比赛分为竹材组、木材组和PP板组三个组别。为培养中小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探求欲兴趣,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及想象力,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邀请了巴蜀中学、南开小学等10所中小学共同参与比赛,在8个小时的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建筑的搭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各种充满设计感和奇思妙想的作品已初具雏形。把三角形的PP板单体通过拱形结构连接形成一个梦幻的空间,巧用PVC管道设计搭建出梦想中未来城市的轮廓,用竹子搭建出的悠闲小屋等形态各异的作品让现场参观的老师和家长们大饱眼福,共同沉浸在建筑所呈现的美感中。

 

“我们的作品名称是《白矖》,打造的是一个漫步休闲的区域,利用PP板的相关特性及角度和高度不尽相同的菱形空洞形成丰富的光影,让人感受到光影的独特魅力。”来自重庆大学2017级风景园林专业的王可欣同学说。

 

此外,比赛现场还专门设置了3D笔体验区域,在活动期间全时段对外开放,让广大市民能够亲身体验3D笔等现代工具,感受建造的魅力和乐趣。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范琪
时速350公里,荆荆铁路3标进入铺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