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签约大同投资超百亿

2018-05-27 09:48:27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王海滨)5月25日,山西省大同市政府与京东集团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大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京东云、京东金融等板块签订了合作协议。预计总投资超过百亿元。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作为全球500强和国内收入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京东集团将发挥在“互联网+”领域的优势,与大同市在环境、区位和产业方面的优势深度融合,共同培育和打造大同市云计算大数据、先进制造业和互联网+“旅游、农业、金融、医药”等新兴产业,推动大同市传统产业升级,助力大同数字经济发展。

作为中国最大的煤炭能源基地之一,大同以资源型城市的名片而广为人知。步入新时期,大同着力打造“能源革命”和“对外开放”两个尖兵,走创新驱动之路来谋求资源转型。对接“互联网+”,成了大同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

京东是中国使用云计算最彻底的企业之一,京东云是京东资源、技术、服务能力对外开放赋能的重要窗口。在“北方锁钥”之地,搭建起云赋能的“前哨阵地”,对整个山西,乃至晋冀蒙地区的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届时,京东云将在大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一个独立运营的实体公司,与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京东(大同)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为山西乃至晋冀蒙区域内的政府和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云计算、大数据业务。以基地为依托,双方还将共建京东大同电商生态中心、“互联网+现代农业”应用示范中心、“互联网+文化旅游”示范中心和“特色农产品”产业创新示范中心,并建立起大同新经济人才培养学院。

大同是全国著名的“优质杂粮之乡”,多年来,大同市加快传统生产方式向现代农业、有机农业转变,不断提升大同杂粮的品质,致力于给大家提供绿色、健康、营养的杂粮食品。京东将借助多渠道优势,推动产业提升、把关产品质量、打造品牌形象,助力大同优质农产品上行更快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送到更多家庭的餐桌上。

当天,同步“大同好粮”品牌发布会,京东还独家线上推出了“大同好粮”产品。京东搭台,好粮唱戏。“大同好粮”品牌发布会的召开,不仅让“大同好粮”升级为粮食“名牌”,也为京东云提供了更多技术赋能的空间。以云技术为代表的“互联网+”正在广泛作用于实体经济,成为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的加速器。双方的合作,也一定会成为云技术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亮点工程。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