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员直接落户 沈阳优化落户流程

2018-06-13 17:06:5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沈阳6月13日电(记者 郝晓明)以专利、科研成果作价在沈阳投资入股的人员和对科技创新有特殊贡献的人员,落户时不再需要沈阳市公安局审批,而是拿着相关手续直接到落户地派出所办理落户相关手续,对博士后入站、出站落户则采取即时办理。这是记者今天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的。

为吸引人才落户沈阳,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和“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沈阳市公安局今天起将对部分户口审批事项进行“瘦身”,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

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佩军介绍,沈阳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缩短审批时限、减少审核要件,对在沈阳以专利、科研成果作价投资入股人员和对科技创新有特殊贡献等人员,外埠居民投资社会公益事业,兴办企业并使用市区劳动力30人以上人员,技校学生毕业生等六类人群的落户审批权限由市局下放至落户地所在派出所,公安局由原来1个受理落户的服务窗口,扩展为由全市221个派出所窗口受理,这将为市民办理落户节约了时间成本。

此外,对博士后入站、出站人员的落户和在沈阳投资兴办企业的人员以及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纳税落户人员也直接调整到由落户地派出所负责受理、审批,这3项户口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现在的4个工作日。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