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校企联建研究院

2018-06-13 17:32:3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舒媛媛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舒媛媛) 海正药业——江南大学联合研究院,12日在江南大学正式成立。今后,研究院将采用企业化运作模式,加速功能性营养品、益生菌等健康食品资源开发应用,以及重大食品工艺技术创新。

据介绍,研究院将重点发挥和利用江南大学微生物菌种高通量筛选和发酵过程优化平台与技术优势和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酵中试与生产平台的优势,共同打造功能性营养品和药物生物制造研究基地,针对功能性营养品和药物生物制造的关键技术,从事功能性营养品和生物药物的生产技术提升、产品开发、成果转化,以及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工作和政府项目的申报等工作。海正药业计划在5年时间里投入4000万元支持联合研究院运行。

据介绍, 海正药业是中国医药企业行业重点骨干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抗生素、抗肿 瘤药物生产基地之一。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2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食品轻工领域享有盛誉。当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预防保健意识日益增强,医疗卫生体系从以被动治疗为中心转变为以主动健康为中心,这也给医药食品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功能性营养品等健康食品资源开发市场前景广阔。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