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108项专项新技术应用彰显中国智慧

2018-06-13 18:00:1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建高 陈强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青岛6月13日电(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陈强)“总建筑面积为54万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新技术应用多,雨水回收、智能照明等六大成套技术,108项专项新技术彰显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贡献,这里成为青岛城市客厅,长期使用。”6月13日,在“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于金伟表示,从北京雁栖湖APEC会址的“鸿雁展翼”,到东盟10+3会议的南宁“绿城木槿花”;从丝路文博会的“敦煌奇迹”,到夏季达沃斯的大连会展“海浪跃动”;从非中友好典的非盟首脑会议埃塞非盟会议中心,到亚欧首脑峰会的塔銮式”老挝国际会议中心;从杭州G20峰会主会场的“江南古韵中国风”,到厦门金砖会晤主场馆的“丹冠飞羽飘海丝”,到寓意“腾飞逐梦,扬帆领航”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中建八局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央企的责任担当。

科技创新给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中建八局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可璋表示,大工程,科技造。应用前沿科技提速工期,提升工程质量。使用当前建筑领域最前沿的“BIM+VR”、“BIM+3D”、“BIM+无人机+点云”异型结构空间定位技术等,策划在前,设计先行,用最强科技打造最具中国魅力的大国工程。整个工程建设涵盖土建、钢结构、安装、幕墙、装饰、园林景观、市政道排、智能化工程、音视频会议及其他专业工程,正常建设工期为2年,而实际工期不足6个月完成,堪称绿色建筑中的典范。基于BIM模型,以大数据中心为枢纽,建立互联协同、智能生产科学管理施工项目信息化生态圈,实现数字化全过程管理,打造建造信息化水平,给工程装上“智慧芯”,实现“智慧建造”。该工程项目对实体钢结构进行3D扫描,分析BIM模型与实际结构的偏差,通过BIM逆向建模,建立与主体结构一致的模型。在获取了数千万的点云数据后,项目技术团队建立的BIM模型与实际建筑误差仅在10毫米以内。“绿色建造”项目过程中使用的21大类建筑材料98种环境控制指标高于国家标准,其中30种装饰装修材料216项物理性能控制指标高于全球最高标准。在对室内甲醛含量指标的检测中,国标要求不高于0.1mg/m3,严格执行绿色建造最高标准。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