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哈尔滨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哈尔滨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2018-06-13 18:20:4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生陈熙

科技日报哈尔滨6月13日电(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陈熙)6月13日上午,由哈尔滨市科技局开发建设的哈尔滨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动。该平台旨在畅通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的信息渠道,整合科技咨询、检验检测、资源共享等创新创业服务资源,以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促进技术、信息、资金、人才项目的高效合理配置为目标,为创业者搭建一站式信息化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启动仪式上,哈尔滨市科技局局长李志杰对新平台的功能和作用进行了介绍。他说,新平台分为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服务两大模块。平台将通过“找”“融”“促”实现线上会商、线上撮合、线下会晤等多种服务功能,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供需双方多渠道、多角度、多方式交流平台,实现成果与需求的智能匹配、自动推送,有效解决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领域信息不对称、办事难、办事繁、效率低下、创业成本高等问题。为科研院所、科研人员、科技企业及各类社会科技机构提供从0到1的科技创业一站式服务。

该平台的创新创业服务模块,涵盖了政策法规、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活动、知识产权、大型仪器共享与检验检测、科技咨询机构、技术合同登记、产业园区、技术研发中心、科技协会及科技人才等12项科技服务功能。

专家认为,该平台的上线启动将改变过去电话打来打去、人跑来跑去的办事方式,让信息多跑路,让创业者少跑路或不跑路,通过需求的精准发送,实现交易的高速对接,既提高撮合效率,又降低创业成本。同时,该平台还可以解决坐而论道、决策失灵问题。通过点击率、交易成功率及在线留言等信息,畅通政府与科技人员、企业、创业者之间的沟通渠道,及时准确了解创业需求,感知社会发展态势,改变政府服务方式,指引政府部门科学决策。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