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召开

2018-06-14 17:38:5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赵汉斌

第三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召开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昆明6月14日电(记者赵汉斌)由科技部和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6月14日在昆明举行。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阿富汗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沙西萨德·古尔·阿比,尼泊尔教育与科技部部长吉瑞拉杰玛尼·波克瑞,斯里兰卡科技研究、技能发展和职业培训及文化遗产部部长萨拉特·阿穆努伽玛,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穆罕默德·提普出席会议并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建国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与人才交流现状,以及科技创新合作的中国方案。他说,南亚地处“一带一路”海陆交汇处,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向和合作伙伴,我们愿在区域合作中,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与南亚各国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合作平台,促进科技人文交流,共享创新驱动发展经验做法,带动各国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共赢、多赢。希望云南充分发挥优势、依托现有平台,继续引领中国—南亚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建设“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李秀领说,目前云南迫切需要加快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在新发展理念和“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的号召下,云南将以发展和民生为导向,加强供需对接,丰富合作形式,探索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科技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进一步汇集各方创新资源,打造区域技术与创新合作共同体,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创新合作,助推有关各国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

作为第5届南博会的重要内容,会议期间还将举行高层合作论坛、技术对接洽谈、科技园区考察等系列活动。来自中国与南亚各国的企业、机构代表800余人参加大会。

当天,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中巴经济走廊应对气候变化减灾防灾联合研究”、“共建南亚东南亚技术转移转化基地”等一批中国与南亚重点科技合作项目签约。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