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院士团队带来22个科技成果
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有看头

2018-06-14 17:50:0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18个院士团队带来22个科技成果

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有看头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广州6月14日电(记者 叶青)18个院士团队将带来22个重大科技成果的中试或小样实物、模型,包括刘韵洁院士团队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项目,刘昌孝院士团队的白云山和黄现代中药与大健康产品,唐本忠院士团队推出的AIE生物科技……6月22-24日,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简称创交会)将在广州举行。本届创交会首设特色展区和综合展区,共规划20多个主题展区,展示创新项目超1000项,并同期开展30多场专项活动。

从创交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创交会重点展示战略新兴产业的技术成果,包括AI WORLD人工智能展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区等,以及展示资金、人才、信息、知识产权等“创新链”上关键要素相关的项目。

其中,国际创新创业展区展示来自美国、韩国、芬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双创项目;国内创新创业展区专设了“粤港澳大湾区”专区,展示80多个来自港澳地区的项目;高端人才成果展区设有院士专区和九三学社专区;“未来独角兽”展区、孵化器/产业园领先品牌展区、创业直升机分别展示海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及其优秀投后企业。

同期举办的未来科技峰会、2018中国(广州)风投圆桌峰会等30多场专项活动,形式涵盖主题演讲、专题报告、圆桌讨论、学术交流、科普讲座、专家对话、双创赛事等。

创交会是以帮扶项目成果落地转化为目的,随着IDG(美国国际数据集团)集团的加入,红杉资本、诺基亚成长基金、赛富基金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也将到场与优秀项目近距离洽谈。IDG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朱东方表示,希望在为优秀项目提供获得投资机会的同时,助力投资者挖掘更多市场中的优秀项目。

2015年,中国科协和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了首届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2016年正式更名为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2017年正式落户广州。创交会提出“1+1+N”模式(即一场大型展会、一个网络成果转化平台和N个成果转化基地),打造和运营“网上创交会”成果转化平台,已取得良好的效果。据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介绍,通过创交会征集的项目成果已达8000多项,挂牌成立了广州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等8个成果转化基地。据统计,过去三年,创交会共展出项目成果超4400个,转化落地项目超140项,交易金额约69亿元。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江西赣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