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2018-06-18 17:47:5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柯怀鸿 曹佳奕 记者 谢开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福州618日电(柯怀鸿 曹佳奕 记者 谢开飞)旨在汇聚海峡两岸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今天,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榕揭牌,该院由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农科院、台湾中兴大学合作共建,系国内首个。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表示,学校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力争用2-3年的时间,把研究院建设成为聚焦需求、紧跟前沿、人才荟萃、水平一流的开放式服务平台,推动新福建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创新中心”、“协作中心”、“先行基地”等,成为带动、引领福建省乡村振兴的技术与人才宝库,乡村振兴宏观决策的重要智库。

 据介绍,按照这一定位,该院将重点推进特色产业发展融合、生态文明建设、农业文化传承、“一懂二爱”三农工作人才培训、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与咨询等五大工作,未来将加快建成7个特色产业融合示范园区、1个全域生态综合体、4个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示范基地以及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20个校地校企合作项目。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于会莹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