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重点实验室创新联盟聚焦“三创”开新篇

2018-06-19 16:15:0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近日,由陕西省科技厅牵头组织,在陕2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155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联合创立的陕西重点实验室创新联盟在西安成立。

该联盟是陕西省实施“4322”科技创新工程、加快科技资源统筹步伐的重要载体,将整合省内科技创新资源,引导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市场拓展等各个主体聚集;促进创新链、产业链相互融合、协同,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提升实验室提出、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的能力,激活创新活力,提升创新绩效,在相关重要基础领域实现协同创新和取得共性关键技术突破,充分释放陕西的科教资源优势和活力,为实现部省、央地、军民三个融合,建设创新型陕西和科技强省、服务“一带一路”发挥积极作用。

陕西省科技厅兰新哲副厅长表示,该联盟将以开放共建共享统筹科技资源为手段,以推进协同创新、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和促进产业融通发展为目标,建立跨学科、跨单位、跨省际、跨国界的重点实验室创新合作平台,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合作、共同受益的创新合作组织,开启了陕西重点实验室“创新、创业、创造”的新局面、为陕西重点实验室管理供给侧改革开启新篇章。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超充站数量超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