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即刻种植技术让大四学生快速告别缺牙囧境"/> 微创即刻种植技术让大四学生快速告别缺牙囧境-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微创即刻种植技术让大四学生快速告别缺牙囧境

2018-06-20 19:36:3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科技日报哈尔滨6月20日电(记者李丽云通讯员李华虹 徐丽娟)种植一颗牙齿究竟需要多久时间呢?一年?半年?三个月?No!微创即刻种植技术可以轻松解决缺牙患者镶复牙齿时间过久的担忧,分分钟让患者摆脱缺牙的囧境。记者20日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获悉,该院口腔种植科副主任胡那日苏采用微创即刻种植技术,帮助大四毕业生小周轻松解决了门牙缺失的困扰。

19日中午,哈市某高校的大四毕业生小周在从实习单位返回宿舍的途中,不慎与一辆外卖车相撞,所幸事故没有造成小周身体的伤害,但门牙却在车祸中被撞断了一颗。想到周末要参加心仪单位的面试,小周匆忙就诊了几家口腔诊所,希望找到办法补救形象问题。但医生给出的建议基本一致:永久镶复至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跟同学和老师一番打听后,了解到哈医大二院能够即刻种植,便直奔哈医大二院而来。

该院口腔种植科副主任胡那日苏了解到小周的苦恼后,为她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建议小周拔出牙根后即刻种植,即刻修复,既能让小周马上就能拥有缺失的牙齿,还不会影响到面试。小周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又满怀希望,立马同意了医生的建议。术中,由胡那日苏副主任和姜竹玲医生进行操作,原本小周认为很痛苦的过程,还没感受到丝毫的疼痛,整个种植过程就结束了。

胡那日苏副主任介绍,微创即刻种牙是目前中青年人中相对选择率较高的一种种植牙技术,不仅可以实现立即进食的生理需求,而且还可以实现跟真牙一样的美观和舒适。相较而言,常规种植修复疗程较长,需要等创伤完全骨性愈合后才可以种植,所以对大多数患者来说是种煎熬。而即刻种植是在拔除患牙的同时,立即在原牙槽窝内制备种植骨床,植入种植体。他表示,微创即刻种植不但缩短了近半年的疗程而且损伤小,即刻修复还可以达到自然的美学效果。当然并非所有人都能进行即刻种植,一定要选择好适应症,经过全面检查。

到底哪些人适合做即刻种植呢?适应症有哪些呢?

据胡那日苏副主任介绍,一般情况下,不伴有大量骨丧失的外伤性失牙;不能进行牙髓治疗的牙体病牙;无法留存的牙周病牙以及根折需拔除的患牙,都适合做即刻种植手术。他强调,种植牙手术其实是一个很小的手术,如今麻醉药品和技术可以使病人在无痛的情况下手术,手术切口很小,仅仅是切开种植部位的粘膜,把种植体安放进去后缝合好,手术即完成,整个手术用的时间很短,既不需要损伤患者口内的余留牙也不用遭受活动假牙带来的脱落、恶心等不适感,戴用后不但舒适美观还能具有很好的咀嚼功能。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