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打造“科技淘宝城” 汇聚成果2万多条

2018-06-21 18:07:1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柯怀鸿 谢开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柯怀鸿 记者谢开飞)6月19日,海峡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路演暨大数据领域项目专场推介对接活动在福州举行。记者会上获悉,平台上线一年来,开启了“互联网+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技术转移新模式,依托先进的网络平台电子商务手段,聚集成果、人才、服务、政策等创新要素,构建互联互通的技术交易网络,打造福建“科技淘宝城”,为区域发展技术需求和全球创新资源的对接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目前,该平台上挂技术成果2万条(包括专利技术),企业需求3千多条、入驻专家4785人(省内专家782人)、挂靠科研院所235家。下一步,平台部分功能与模块将进一步优化,模块、数据挖掘模块功能将进一步完善,以满足海量数据高性能检索要求;将拓展科技金融、科研众包两大模块,打通科研需求与创新资源的对接通道,建立多方参与的高效协同机制,优化资金、信息、知识、技术、管理等资源的配置方式;健全在线技术交易系统,实现在线签定合同、款项支付、资料交付全流程等。

活动由福建省科技厅主办,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福州市科技局联合承办。现场举行了大数据领域项目专场推介会,相关领域的企业、专家相继作了项目路演,展示了VR与教育结合的虚拟课堂,VR技术与工业相结合,工业4.0模式下信息化与工业的融合应用等;现场还展示了智慧城市的相关项目,为交通拥堵等城市难题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多家企业在现场进行了技术转移的签约合作。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