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18-06-21 18:08:5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柯怀鸿 谢开飞

科技日报讯(柯怀鸿 记者谢开飞)旨在推动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实现全省科研院所、高校科技资源和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型企业的融合互补,6月19日,在“6·18”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上,由福建省科技厅指导、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牵头组建,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揭牌成立,成员涵盖厦门大学、福州大学、新大陆、厦门盈趣和思凯迈等福建省内人工智能领域主要科研院所、高校和优势骨干企业等。

据悉,人工智能是互联时代最前沿的基础技术,有望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突破口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动力,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根据福建省政府《关于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联盟将围绕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发挥高校和研发机构在科技研发上的优势,联合市场和资本力量,建立长效的产学研联盟合作机制;把产业链、创新链与服务链的各方资源集聚起来,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的精准对接,共同研究和推动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下一步,联盟将瞄准国家和区域产业发展重大需求,通过加强人工智能研发和应用研究,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搭建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对人工智能产业中下游提供更多高端科技供给,优化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布局,提升人工智能产业链的整体创新水平,推动福建省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