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人力行业插上互联网翅膀开启新用工时代

2018-06-21 18:32:27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江耘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 江耘)劳务派遣、社保管理、岗位外包……类似这种人力资源服务模式被认为是传统模式,很多时候已难以满足新型企业发展需求。

但是,当人力资源插上互联网翅膀后,又会发生哪些变化呢?21日,作为人力资源3.0时代代表企业金柚网在浙江杭州发布信息,通过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已在浙江省实现了服务网络全覆盖。

金柚网四大区区总宋文涛表示,企业自2014年成立之初便确认坚持走自营的经营模式,通过在全国成立自营分公司,搭建基础服务网络,来形成标准化、透明化的服务体系。采用自营主要有四大服务优势:保证服务质量、避免用户信息泄露、提升用户在售后的体验以及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如今,在全国成立有145家自营分公司,服务网络覆盖400多个城市和地区。

作为“互联网+人力资源”行业首个实现区域全面覆盖的企业,金柚网首次面向公众宣布在浙江省实现服务网络全覆盖,宋文涛认为,这不仅是行业里的创新突破,更多的价值体现在对企业用户体验上的升级,提供给企业用户更宽的服务范围,缩减企业运营成本。同时,还可避免因同业合作带来的一系列弊端。

据了解,金柚网已全面进入人力资源3.0时代,相较以社保管理为核心业务的1.0和2.0时代,金柚网3.0不仅拓宽了服务网络,更着力开启了岗位外包和劳务派遣等灵活用工方式的业务。

宋文涛认为,灵活用工是经济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的用工方式,在国外尤其是欧美国家灵活用工的比例已达到30%以上。而在中国,灵活用工的人员仅占9%。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产业结构的变化,灵活用工将会成为企业用的重要选择之一。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