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李贺军教授入选2018年“最美科技工作者”

2018-06-21 18:37:21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近日,中央宣传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李贺军榜上有名。

李贺军教授长期从事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研究(包括碳基、金属基、纸基复合材料),是国内碳基复合材料及其抗氧化涂层研究方向的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经过20余年自主创新,李贺军和他的团队真正把核心技术掌握到自己手中。其成果已成功支撑了多型高技术武器装备的定型与研制,解决了国家重大战略亟需的多项关键超高温材料应用难题,并且在我国机械、冶金、汽车等众多民用领域中也得到了应用,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贺军及其团队主持承担了不同时期国防预研和基础科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及重点和面上项目、863、国家重大科技工程等课题50余项,系列成果被鉴定专家评为“总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核心关键技术国际领先”。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6项,二、三等奖7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30余件。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130余人,1人获全国百篇优博论文,7人获全国性学会和省级优博论文。曾获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等多种荣誉称号。

这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真谛,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上海发布十大重点产业链细分赛道投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