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梦想,创享天地 第二届“北斗+”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2018-06-21 18:56:17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华凌

科技日报北京621日电(记者华凌)621日,第二届北斗+”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正式拉开本年度大赛序幕。

本次大赛主题是智汇梦想,创享天地。据大赛组委会介绍,相比去年举办的首届大赛,本届大赛拥有更强大的评审阵容,邀请了摄影测量与智慧城市专家刘先林院士、测绘专家刘经南院士、卫星导航专家谭述森院士、精准农业专家陈学庚院士等担任评委。还设置了更全面的赛区赛点,将在京津冀、江苏(南京浦口)、湖北(武汉)、山东(泰安)、浙江(海宁)多个赛区的赛点面向全国征集项目。并且,在导航与位置服务、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度融合。同时,邀请了更多的投资基金全程加入,得到更为雄厚的资本市场大力支持。

据介绍,本次大赛主办单位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将与联盟理事长单位合众思壮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携手联盟各单位共同推动北斗+”创新应用发展,支持大赛打造共性创新平台与窗口,通过北斗+”双创大赛挖掘产业新思路、新想法和新项目,着力构建起多维度的产业生态,融通产、学、研、用、管多方资源。从而实现交流共享、培养创新意识、启发创新思路、发掘创新人才,服务产业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中关村宽带无线专网应用产业协会作为大赛另一主办方,将积极发挥其在宽带无线专网信息技术领域的优势,带动临近资源,持续在与北斗融合应用发展方面做出有力支撑。

本届大赛得到天津、河北邢台、山东泰安、江苏南京浦口、浙江海宁、湖北武汉等地区开发区管委会、金融中心及企事业单位等大力支持,并将分别于各地举办分赛路演活动。

即日起,报名者可搜索北斗+”创新创业大赛关键词或登陆大赛官网(www.zxuni.org)进行报名。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韩凤鸣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