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搭建生物医药产业技术与资本合作平台

2018-06-25 18:00:5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科技日报无锡6月25日电(姜树明记者过国忠)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暨2018无锡PNP独角兽跨境加速营路演活动,25日在无锡马山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举行。来自全球著名的PNP项目专家团队和投资精英会聚一堂,集中展示新技术,交流创新经验,分享创新成果。

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英说,“无锡作为全国首个实施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计划的城市,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的生态,集聚一流的科技人才,招引一流的平台机构,营造一流的人才生态服务保障环境,全力打造具备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才高地。通过此次所搭建的技术、资本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必将有利推动马山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为建设健康无锡注入强大动力。”

无锡市科技局局长孙海东介绍,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布局早,发展快,经过十余年的培育和发展,已经进入了持续稳定的发展时期。2017年,全市生物医药产值达到了610亿元,年均增幅达到14.4%,在全市的战略新兴产业增幅保持前列,已成为江苏生物医药产业的一个重要板块。

据了解,今年,无锡将在原来出台《加快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深化“太湖人才计划”的若干意见》等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政策的供给和制度创新,吸引了更多创新资源和人才到无锡创新创业。目前,已构建了分层分类企业培育机制,推出雏鹰企业、森林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培育和成长计划,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同时,加快布局重大创新载体,推动一批重大的科技基础设施在无锡布局,对于新建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大的新型研发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给予补助和奖励,对于各类创新载体优先安排建设用地,以及推动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生物医药企业向高端化,规模化发展。

“下一步,随着细胞治疗、基因检测、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热点技术的突破和融合,必然催生新的业态模式,我们将进一步密切关注精准医疗,移动医疗,智慧 医疗等未来产业的发展动态,适时加大力度给予政策的支持。”孙海东说。

据介绍,本次参加路演的有来自硅谷乃至世界的优中选优的16个与大健康相关的项目,涵盖大健康里面的智慧医疗、智能硬件以及药物研发等各个核心功能。其中,第一个项目登场的是PharmaJet,是世界上不多的同时通过美国FDA认证和、欧洲认证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无针注射医疗硬件,它们的技术和传统相比速度快2-3倍,而疫苗所需用量只需要传统的60%,设备能让医药发挥更好的疗效。同时,红杉资本、毅达资本、IDG等国内一流投资机构参加了相关对接活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