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校首个人工智能学院成立"/> 福建高校首个人工智能学院成立-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福建高校首个人工智能学院成立

2018-07-03 18:26:0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忆希 柯怀鸿 记者 谢开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福州7月3日电(王忆希 柯怀鸿 记者 谢开飞)3日,福州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系福建高校首个。此举旨在把握当前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的重大机遇,按照“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试验区”的模式建设,推动福州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科专业建设、基础理论研究、核心技术研发、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积极助力福建省人工智能技术源头创新力的提升与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带的形成。

据了解,成立后的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在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和实验班设置、本硕博人才链式培养、“人工智能+X”复合特色专业建设、科研团队项目实施、产教融合、军民融合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探索实践;加快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形成高质量、高效益的规模效应;全面推动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研究范式转型和实力提升,形成人工智能多学科交叉会聚、共生共享的创新网络布局,为福建省乃至国家人工智能战略的发展贡献“福大智慧”。作为以工科为主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福州大学的学科专业对福建省主导产业和新兴战略产业达到高覆盖,具有依托“政、产、学、研”相结合开展社会服务的优良办学传统和丰富经验。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