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大帮扶内蒙古  今后三年将增加支持资金近20亿元

2018-07-10 13:28:0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华凌
内蒙古,北京,

北京加大帮扶内蒙古  今后三年将增加支持资金近20亿元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7月10日北京电(记者华凌)记者从北京市扶贫援合办获悉,今年召开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以来北京持续加大对内蒙古的帮扶力度,2018年资金由3.1亿元增加到9.3亿元,计划内资金及新增资金4月份已全额拨付到位。到2020年,京蒙扶贫协作资金从原计划的9.92亿元将增至29.75亿元

京蒙两地于1996年确立了对口帮扶关系。当前,京蒙对口帮扶范围7个盟市31个国贫旗县,有32.28万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别是贫困户中因病因残致贫高达64.7%,未来三年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时间紧迫,任务繁重。

为加大扶贫协作力度,今年4月8日至10日,蔡奇书记、陈吉宁市长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内蒙古调研对接,召开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双方签订了三年行动框架协议,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三年目标任务、责任举措,确定了“七大行动”,由此开启了京蒙对口帮扶的新征程。北京市16个区党政领导与内蒙古31个结对帮扶贫困县深入对接,按照“八到位”要求,均签订了帮扶协议,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并深入推动与贫困乡镇、贫困村结对工作,从资金、产业、教育、干部人才等各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北京市经信委、市国资委、市人力社保局、团市委等单位多次赴内蒙古扶贫协作地区调研。同时,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等多批次来京对接交流扶贫协作工作据了解,双方省级、区县、旗盟及部门、乡镇各层级对接累计达200多次,频次和效果为历年之最。

为加大对内蒙古的产业支持力度,5月份,京蒙产业扶贫合作项目对接会召开,北京市组织42家企业和内蒙古31个国贫旗县进行项目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17个。6月5日,启动京蒙劳务协作专项扶贫行动,北京市16个区分别与内蒙古31个国贫旗县签订了协议。此外,结合非首都功能疏解,首农集团、顺鑫农业等国有企业和北京德青源公司等民营企业到内蒙古贫困地区投资兴业。

在北京市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内蒙古脱贫攻坚已取得决定性进展,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2013年底的157万人减少到2017年底的37.8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4.7%下降到3%以下。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卫华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