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科技型企业发展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券发放规模达5509万元

2018-07-10 13:30:0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 雍黎 通讯员 谢力

科技日报重庆710日(记者 雍黎 通讯员 谢力)10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获悉,从今年2月启动截至今年5月底,两江新区共为辖区内302家科技型企业发放了总规模为5509万元的科技创新券,有力地支持了区内科技创新的发展。

今年25日,两江新区正式印发《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宣布以奖励性后补助方式培育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申领对象为工商、税务注册在重庆两江新区直管区的科技型企业及孵化平台营运机构。

据介绍,此次发放的科技创新券包括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券、科技型企业培育券和孵化平台建设券等三类。以科技型企业培育券为例,两江新区将对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高成长企业发放1~50万元不等的创新券,针对高新技术产品和发明专利,两江新区也会有相应金额的创新券应对。

此外,在孵化平台建设方面,按照上述办法,首次通过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认定的孵化平台,面积在10000平方米(包含)以下的,每个运营企业申领总额不超过70万元;面积10000平方米以上的,每个运营企业申领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科技创新券的实施,将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资源不足、资金短缺与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资源丰富、服务动力不足的矛盾,使财政资金从资源开放方向需求方转移,充分用市场机制推动资源开放,让财政投入的使用更加精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两江新区科创局负责人称。

据悉,重庆市层面的科技创新券实施工作于20175月正式开始,以大力培育以科技型企业为支撑、高新技术企业为骨干的创新驱动发展主体。

自成立以来,两江新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截至目前,为进一步推动区内创新工作,两江新区已经初步建成了产业扶持+债权融资+股权投资+改制上市的创新创业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以科技金融为例,2017年,两江新区科技信用贷、科技创业贷、助保贷、科技担保贷等四种科技金融产品,累计为268家科技型企业提供债权融资服务,授信贷款金额10.5亿元。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卫华
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