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9月19日开幕

2018-07-16 17:02:1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王玉芳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太原7月16日讯(记者王海滨 通讯员王玉芳)7月16日,记者从2018第18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展将于9月19日在平遥古城开幕,为期一周。

大展围绕“众创·共享”主题,以“分类规划,分区策展”为策划理念,将推出展览、交易、论坛、评选、教育、多媒体六大板块,集中在平遥古城内的九大展区中展出。目前共有国内1600多位摄影师和美国、俄罗斯、哥伦比亚、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德国、英国、古巴、冰岛、印度、韩国、日本、新西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国际摄影师和艺术家参展。

大展期间,平遥县将与省内外专业机构组织策划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一周年纪念展、“廉道酬清”主题摄影展、“新时代、新平遥”摄影作品展,让摄影师的镜头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神奇秀丽的自然之美、浓郁淳朴的人文之美、幸福和谐的生活之美、锐意进取的改革之美、蓬勃向上的发展之美。

值得一提,本届大展首次设立“多媒体影像作品展”单元,通过全新的图片展示方式,展示摄影未来发展的趋势,是提高摄影作品影响力的全新平台。去年打造的影像收藏平台—“影像交易博览会”在本届大展将独立成为全新的板块—平遥画廊博览会。市场化方面,还将开发一系列衍生产品、文创产品,进一步拓展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品牌价值。

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说:“平遥将致力为中外摄影人和游客提供一个更加干净整洁、舒适别致、文明有序的展览和游览环境,努力把今年的摄影大展办成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摄影大展,办成品位高雅、文明祥和的艺术盛会。”

据悉,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始于2001年,每年一届,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七届。这个世界摄影人云集的盛会,将赋予平遥古城更开放的视野和更年轻的活力。大展将连接起古典与先锋、传统与现代,助推山西乃至于中国的摄影文化不断前行,使平遥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超充站数量超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