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在郑州举行

2018-07-16 17:27:1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郑州7月16日电(记者 乔地)7月15日,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在郑州大学举行。来自华中地区37所高校的270个参赛队参加。比赛历时一天,评选出一等奖52队,二等奖93队,其中将有36队代表华中赛区参加8月在南京大学举办的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

据悉,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以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竞赛和奖励的方式,极大地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活力,是服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其中的主题赛事之一,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自1996年首届竞赛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举办以来,竞赛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