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境内外上市企业达32家

2018-07-18 08:51:2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哈尔滨7月17日电(记者 李丽云 实习生 王昱儿)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32家,其中境外上市公司6家,境内上市公司26家。境内26家上市公司累计首发融资112.7亿元,占黑龙江全省的40.3%;累计再融资731.8亿元,占黑龙江全省的78.3%,境内上市公司数量、首发融资、再融资等指标均在东北副省级城市中列第2位。这是记者从17日于哈尔滨召开的“资本市场助力哈尔滨振兴暨香港证券市场实务研讨会”上获悉的一组数据。

本次研讨会,是香港交易所在东北三省区域内举办的首次大型活动,为哈尔滨市企业利用港交所等平台开展直接融资,提升企业资金筹集水平,促进哈尔滨经济发展创造了条件,对于本地企业更好地利用港交所平台做大做强具有重要意义。哈尔滨市政府与香港证券交易所以将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全面加强战略合作,共同培育和挖掘优质企业资源、共同搭建企业对接海外资本市场的服务平台,促进哈尔滨市企业更好利用香港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助力哈尔滨振兴。

会上,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做了《新经济、新金融、新趋势》的主题演讲,其他专家围绕沪深港通最新发展情况等内容做主题演讲,就企业关注的香港上市、并购、发债等业务与参会企业代表开展互动交流。

据介绍,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助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制定出台了支持企业上市、挂牌的各种政策;搭建起了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等地方服务平台,提高项目和资本对接效率;广邀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面向在哈企业高层开展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借力交易所和专业投资机构,开展企业路演推介活动,帮助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提升经营管理和融资能力。截至目前,哈尔滨市累计发放上市、挂牌补贴资金6000余万元;累计培训企业600余家次;累计组织各类大型对接活动70多场,有力推动了资本市场加快发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