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成立

2018-07-18 17:44:49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郝晓明 杨仑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沈阳7月18日电(记者郝晓明 杨仑)聚沙成塔,握指成拳。由辽宁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服务中心、辽宁省分析科学研究院、辽宁生产力促进中心、辽宁省科技情报研究所、辽宁省引进俄罗斯专家工作管理办公室5家事业单位整合组建的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今天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重组后的5家省直事业单位将围绕辽宁产业技术创新需求科技供给侧改革,开展战略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布局、人才聚集等开展协调服务工作。该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成立后将全面深化改革,优化内部环境,有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与创造性,激发创新活力,有效解决事业单位中长期存在的“有事没人干、有人没事干”和“有事不愿干、有事干不好”的问题。目前,该中心正在组织进行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业务职能、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发展模式等方面的规划、设计,致力于通过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打造辽宁新型技术研发与服务机构。

“我们还将学习借鉴江苏、上海、重庆等先进地区在构建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各类新型创新研发机构方面的发展理念、政策措施、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速度,加快推进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为辽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做出重要贡献,”该负责人表示。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