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产业园揭牌

2018-07-19 11:22:4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朱彤 马艺轩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朱彤 通讯员马艺轩)7月18日上午,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产业园揭牌仪式,和被称为“塑料黄金”的聚苯硫醚(PPS)和聚芳硫醚砜(PASS) 投产仪式同时进行。

高精尖产品2000吨/年聚苯硫醚(PPS)及1000吨/年聚芳硫醚砜(PASS)项目由新疆聚芳高科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投产。“项目之所以落户新疆库尔勒经开区科技创新产业园,主要是我们看好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另外,产业园在项目建设用地上提供保障、当地电力资源丰富,当地企业可供应充足的原料。”新疆聚芳高科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说。

刘洪是四川中科兴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他带领团队历经十余年,攻克了聚苯硫醚、聚芳硫醚砜生产技术难关,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实现了工业化生产。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自治区两化融合示范区、纺织服装产业转移示范区。现有各类企业2000余家,“十二五”以来累计实现总产值1339亿元,工业产值1124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51亿元,财政收入57.4亿元。

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库尔勒经开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出“定位高端,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战略部署,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为支撑,以高端新材料、高端制造业为突破,整合资源项目,延伸产业链,全力培育和打造科技创新产业园。目前该产业园完成投资116亿元,共有高新技术企业8家,2017年实现产值30亿元,成为一个集高端新材料、高端精细化学品、高端化学纤维、高端装备制造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库尔勒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吉洪会称,科技创新产业园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招商,依托入驻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品牌、技术、产品、管理等优势,定向招商引资,大力发展下游高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构建新型产业生态圈,打造有利于创新、科技、智能、数字化、医药生物、文化创意等产业良性发展的科技园区,力争到“十三五”末,科技创新产业园投资达到500亿元以上,将其打造成为开发区科技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的新科技、新技术、新材料产业基地,建成领跑新疆南疆的创新型科技产业示范园。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叶青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