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卢氏县建立科技企业 推动产业扶贫

2018-07-19 17:03:1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井长水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井长水)7月15日,河南省卢氏县举行科技与产业精准扶贫启动仪式,河南圣玛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落户。这是卢氏县产业扶贫计划的又一落地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孙金声,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资深空气净化专家吴吉祥等出席。

卢氏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该县确立了“ 做强一产、做优二产、做大三产”的经济发展思路,抢抓脱贫攻坚政策机遇,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立足好山好水好空气的自然生态优势,积极谋划旅游业和大健康产业,开放招商总体态势良好,产业支撑脱贫效果日益凸显。

河南圣玛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王宪堂表示,目前已在卢氏县投资8000余万元建设全自动、高科技、无尘化高效滤网的生产线,预计年产滤网150万套。公司将通过技能培训、就业拉动、产业辐射等为国家扶贫攻坚战略贡献力量。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集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高效滤网、纳米分子筛材料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目前,该县累计入驻与脱贫攻坚关联紧密的招商项目51个,规模以上企业2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58.6亿元,税收1.01亿元,就业4500人。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市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办招商推介会